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時政

湘潭:巡察力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2021年07月06日09: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湘潭市民楊開雲患有多年心血管疾病,7月5日,她到湘潭市中心醫院就醫時發現許多變化。“以前來看病,挂號、交費、辦住院,要跑好幾個窗口,現在一個窗口就搞定。”她說。

變化源自巡察整改。在湘潭市委第十一輪巡察中,巡察組指出市中心醫院存在“看病排隊難、服務流程不暢”等問題,將意見反饋給單位黨委。市中心醫院採取增加自助機、開發醫院APP服務程序、專家門診提前一周網絡放號等措施后,問題得到有效緩解。

湘潭市委巡察辦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巡察工作相結合,將省委巡視的5個縣市區和市委巡察的11個黨組織整改情況,列為專項巡察內容,著力為民辦實事、解難題。截至目前,通過邊巡邊改、立行立改,著力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急難愁盼”問題48個。

今年,湘潭市委第十二輪巡察還把與人民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中醫院、婦幼保健院等4家市級公立醫院納入巡察范圍。巡察組通過個別談話、實地察看等方式,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對個別單位收費項目不合理、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不力等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及時予以解決。(記者 肖暢 通訊員 李丹)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