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5日20: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5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省国资集团党委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带头讲好“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党课,带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烦心事、企业改革攻坚难办事,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集团改革改制、转型发展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更好推动集团建设国内一流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落地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有实效、当先锋。

在坚持学思践悟,上下联动推进方面,国资集团党委及下属单位党组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同抓互促、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首先精心组织,全面动员部署。迅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成立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组长,编制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巡回指导工作方案,提交党委会讨论。其次,带头示范,抓实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带头作中心发言。最后上下联动,掀起学习热潮。督促指导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按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分享会、“三会一课”等形式,集团系统上下联动,迅速掀起集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在做好结合文章,推动走深走实方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相结合,通过在集团系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员教育工作的结合文章,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学”专题,引导党员干部养成天天学党史的好习惯;集团门户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6月29日,集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为学习先进、宣传典型,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团青工作的结合文章,通过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烦心事;通过求实效,聚焦企业改革攻坚难办事。集团党委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革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出实招,聚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总部机关化”。(徐珍珍)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