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衡司法鉴定所:专家下基层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5月15日11:1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5月15日电 为满足群众对司法鉴定的需求,促进司法鉴定,工作服务基层,湖南省天衡司法鉴定所日前以“妇幼学党史,铸梦新征程”为主题,组织专家入驻长沙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展“专家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自2020年1月以来,湖南省司法鉴定所坚持每月定期指派专业司法鉴定人员赴长沙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设便民咨询窗口,向群众宣传法医物证鉴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鉴定知识,无偿提供有关因上户、户口迁移、办理出生证明等需要亲子鉴定证明文件的咨询服务,引导群众得到正规的司法鉴定服务。自入驻中心以来,累计接待电话、来访咨询1106人次,其中诉求获得解决的群众达956人次。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鉴定人员仍坚持通过电话、网络等信息化多途径为群众提供专业咨询服务,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司法鉴定服务。

湖南省天衡司法鉴定所作为省内最早开展亲子亲缘司法鉴定的专业鉴定机构,是全省首家获得国家认证与认可的司法鉴定所。该鉴定所成立16年来,在所受理的近八千份案例中,准确率达到100%,为出生证明办理、寻亲、重大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纪检执法等提供有效证据。( 李磊 陈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