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立秋”不見秋 高溫仍是主角

2021年08月08日10:46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7日“立秋”,但長沙人絲毫感受不到“秋”的意味,因為高溫還賴著不走。省氣象台16時發布高溫黃色預警:預計7日20時至8日20時,長沙、株洲、湘潭、岳陽、常德中南部、益陽、懷化、衡陽、邵陽、郴州北部、永州、婁底、湘西東南部將有35℃以上高溫,部分地區37℃以上,請做好防范。

  立秋是代表秋季的第一個節氣,它的到來意味著降水、濕度都趨於下降或減少。但立秋並不代表酷熱天氣就此結束,而是仍處在暑熱時段,所謂“熱在三伏”又有“秋后一伏”之說,因此立秋后還有至少“一伏”的酷熱天氣。

  不過降溫也在路上了。市氣象台最新預報顯示,9日至12日白天,長沙多雲間晴天,有陣雨或雷陣雨﹔13日有中雨,屆時氣溫也將有所下滑,最高氣溫將降至30℃以下。

  氣象專家提醒,后期省內降雨增多,需加強防范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對交通運輸(含水上交通)、臨時建筑及戶外作業等方面安全的影響﹔戶外活動注意防范雷電危害。(記者 張洋子)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