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愛在長沙,七夕帶你一起浪漫接力!

2021年08月14日14:27 | 來源:  
小字號

8月13日至14日,長沙“我們的節日·七夕”系列活動之“七夕·愛在長沙”主題活動火熱開展。活動中,創意十足的線下策劃、豐富的抖音線上接力、新時代文明實踐點的浪漫接力,以及絢麗亮眼的一江兩岸燈光秀,都一一呈現。

“七夕·愛在長沙”主題燈光秀。長沙市委宣傳部供圖

粉色的便民服務站。長沙市委宣傳部供圖

雷鋒志願者服務站的醫護人員。長沙市委宣傳部供圖

雷鋒志願者們。長沙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從13日到14日,長沙雷鋒志願者們在全市各大交通樞紐、商業廣場、醫院、民政局等場所和單位免費向市民發放“七夕口罩”並送上真情祝福。

“我覺得這個創意非常好,既結合七夕節活動主題,又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七夕口罩’十分可愛,我和老公都好喜歡。”市民劉女士和新婚丈夫佩戴好“七夕口罩”,主動簽署婚事新辦承諾書,並合影轉發朋友圈,既向親朋友好傳遞喜訊,更弘揚了文明新風。

七夕節的五一廣場。長沙市委宣傳部供圖

市民戴上定制“七夕口罩”合影留念。長沙市委宣傳部供圖

同時,由消防、雷鋒志願者、的士司機等群體代表拍攝的“長沙情話”短視頻,用一句句極具行業特色的特殊情話點亮了七夕節的愛意表達。“路上看你一眼,你就住進了我心裡,風裡雨裡,我在長沙城等你!”來自交警的俏皮情話既生動又俏皮,讓人印象深刻。

本次“長沙情話”系列短視頻裡還注重文明家風的傳承,取材於文明家庭周靜、社區書記陳卓鈺的劇情短視頻用獨特的場景設計、生動的人物特寫、溫暖的長沙情話講述了長沙大愛,傳播了和善待人、敬業奉獻的良好家風,也引爆了#七夕·愛在長沙#抖音話題。

值得期待的是,8月14日晚7時許,長沙在一江兩岸開展“七夕·愛在長沙”主題燈光秀,以絢麗燈光與美麗夜景結合,營造浪漫氛圍,也給市民游客帶來了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覺盛宴。

據了解,本次燈光秀設計創意充滿防疫抗疫元素、倡導浪漫忠貞愛情,充分展現了“網紅長沙”底蘊。鵲橋相會與現代愛情故事相互串聯、映射,並以粉色為營造浪漫的主基調,融入月亮、長沙地標、抗疫等元素,讓這個七夕節豐富多彩又不失神韻的演繹,傳承和彰顯著民族精神與文化自信,也展現長沙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的決心。(吳茜薇)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