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部署促進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

2021年08月21日09: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20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許達哲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促進共同富裕、統籌做好重大金融風險防范化解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非常強,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湖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通過這些年的接續奮斗,我們奪取了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但全省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依然存在,促進共同富裕的任務艱巨繁重。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關於促進共同富裕的部署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堅持循序漸進,積極探索實現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徑,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奮力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要堅持“五個優先”,聚焦解決我省地區之間、城鄉之間等差距較大問題,不斷提高發展的平衡性、協調性和包容性,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立科學的公共政策體系,提高轉移支付精准性,促進全省教育、衛生、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繁榮發展文化事業,促進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會議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事關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近年來,我們在防范化解政府債務風險上迎難而上、精准施策,推動綜合債務率持續下降,守住了底線。下一步,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強化底線思維和系統觀念,平衡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關系,積極穩妥化解政府債務風險,嚴厲打擊“一非三貸”等非法金融活動,防止其他風險引發金融風險。要壓實各級黨委政府屬地責任、金融管理部門監管責任、行業部門主管責任及金融機構主體責任,健全工作機制,創新務實舉措,形成齊抓共管、協同聯動合力。要健全完善市場化、法治化金融風險處置機制,深化信用體系建設,管好用好債券資金,一體推進金融腐敗懲治和風險防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冒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