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在長沙指導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

2021年08月22日09:2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充分發揚民主 確保換屆選舉風清氣正

8月21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會指導組在長沙市觀摩指導縣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關春現場指導。

據悉,全省各縣、自治縣、不設區的市、市轄區和鄉、民族鄉、鎮,按照縣鄉兩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換屆選舉同步進行的原則,於2021年8月下旬完成新一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選舉。

8月21日,是長沙市岳麓區縣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日。指導組先后走進長沙市岳麓區蓮花鎮桐木村村委會、湖南湘江鯤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岳麓高新區管委會等投票站現場,向工作人員詳細了解此次縣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開展情況,認真觀摩並進行悉心指導。

指導組強調,縣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選舉工作要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民群眾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緊盯重點環節,嚴把時間節點,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換屆選舉,確保“兩手抓,兩不誤”。要嚴明換屆紀律,加強對選舉工作的監督,對違規違紀違法問題“零容忍”,確保換屆選舉風清氣正。(記者 陳奕樊)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