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首屆長沙古玩藝術品博覽會9月22日開幕

2021年09月17日14:30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吸引全國1000多家古玩商參展,開展“城市與收藏”文化論壇,邀你免費拆盲盒贏取古錢幣……9月22日—26日,首屆長沙古玩藝術品博覽會將在湖南大麓珍寶古玩城舉行,這一定位為打造目前國內最具創意性的古玩藝術品專業博覽會,將刷新長沙古玩藝術品展覽展銷的新高度。

本次活動由湖南省收藏家協會、中國收藏家協會玉器收藏委員、袁家嶺中央文化區建設指揮部主辦,湖南大麓珍寶古玩城、璞鑒古玉鑒定備案平台、湖南公博藝術品有限公司、7788收藏網、收藏集市、天天鑒寶承辦。

雲集全國古玩藝術精品

首屆長沙古玩藝術品博覽會包括文玩集市、酒店交流會、櫃台交流會、“城市與收藏”論壇、“千年城脈”長沙瓷藝文創精品展等子活動,還將引入直播帶貨等全新模式。

在大麓珍寶古玩城舉行的櫃台交流會,將雲集全國知名展商傾情奉獻的數萬件古玩藝術精品,品類涵蓋瓷器、佛造像、海外回流、古珠、木器、白玉、翡翠、字畫、古玩雜項等,呈現古朴雅麗、氣韻華美的風姿。

在韭菜園古玩一條街定期舉行的文玩集市,是一個頗有影響的親民、便民、零門檻的古玩藝術市場。本次文玩集市是持續多年的地攤交流會的升級版,通過重新設計、布置展區,全面提升文玩集市品質感、歷史感、網紅感,將吸引全國1000多家古玩商參展。

“酒店交流會”是一種方興未艾的古玩藝術品交易模式,參與合作的酒店、賓館提供房間供入住的古玩、文物、藝術品經營者使用、住宿。白天,交易的商品擺在房間的桌子上和床上,供來人參觀、選購。本屆博覽會酒店房間交流會將在小天鵝戴斯酒店、城市便捷酒店(迎賓路口店)、友米酒店(芙蓉廣場店)舉行。

“城市與收藏”文化論壇將邀請致力於記錄城市、推動城市文化建設的研究者與實踐者以及收藏界專業人士,圍繞城市公共文化空間營造,歷史文化與創新創意的融合發展、城市文化名片打造等議題展開主旨演講和對談。

“千年城脈”長沙瓷藝文創精品展也是博覽會的一個亮點,通過梳理展示銅官窯之美,聚焦新一代匠人對銅官窯的傳承發展,集中展示銅官窯的新風採。

9月25日至9月26日,大麓古玩城邀你免費拆古玩盲盒,所有前來觀展的市民,都有機會從盲盒中獲得不同年代的古錢幣。

實現古玩藝術品的“出圈”效應

近年來,國內古玩藝術品市場面臨新挑戰,如何進一步壯大古玩藝術品市場,使之健康發展,是業內普遍關注的問題。

首屆長沙古玩藝術品博覽會,通過打造行業發展的新平台、實現歷史與創意的新融合、塑造城市文化的新名片,全面提升長沙在古玩收藏界的引領性地位,實現古玩藝術品的“出圈”效應,帶動區域以及周邊產業發展。

“舉辦首屆長沙古玩藝術品博覽會是袁家嶺中央文化區發展需要。”湖南大麓珍寶古玩城董事長陳長春介紹。

韭菜園文化街定位為長沙的古玩藝術圈,在目前湖南古玩城已發生功能轉變的情況下,需要通過舉辦全國性古玩藝術活動,大力提升韭菜園文化街的知名度與美譽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湖南大麓珍寶古玩城作為中華古玩城聯盟副理事長單位、中南地區規模最大的古玩城之一,近年來行業地位日益凸顯。從2016年至2018年連續三年成功舉辦湖南非遺博覽會,2019年舉辦韭菜園古玩文化街紅色收藏博覽會,2020年舉辦大麓古玩城首屆賞石文化博覽會暨“金雞杯”觀賞石精品展,大麓雅集,今年上半年並迎來《華豫之門》節目錄制,積累了舉辦全國性活動的經驗。

通過舉辦首屆長沙古玩藝術品博覽會,將進一步提升長沙在古玩藝術品領域的行業話語權和制高點,提升長沙古玩藝術圈在市民和游客心中的感知度和美譽度,更好擦亮這張城市文化名片。(通訊員 胡揅 記者 胡邦建)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