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武岡:結對走訪辦實事 細枝末節暖人心

2021年09月17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17日電 “這筆學費,像一場及時雨,幫了我們全家。”孫女的大學學費有了著落,湖南武岡市脫貧戶袁順姣的心終於安定了下來。

9月13日,武岡市鄉村振興戰略指揮部黨員干部袁堯勝在走訪脫貧戶袁順姣家時,發現其孫女在大學學費上存在困難,當即拿出1000元錢,資助女孩讀書。“走訪能讓我們動態掌握聯系戶生產生活情況,查漏補缺,有效化解返貧致貧風險。”擔心袁順姣家因負擔過重返貧,袁堯勝還積極與相關部門申請協調,全流程保障其孫女順利畢業。

袁堯勝的善舉不是開始、也不是偶然,是武岡市黨史學習教育的延續,是“萬名黨員干部結對服務大走訪·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活動的縮影。

據悉,此次活動為期3個月,分集中走訪排查、全面整改落實、鞏固提升成效3個階段。武岡市全市黨員干部深入基層,全覆蓋走訪監測對象戶、脫貧戶、疑似有致貧返貧風險的低保戶、獨居老人戶等,核算走訪對象的收入情況、核實“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情況,實行“一對一”重點幫扶、建立“一對多”結對聯系,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

灣頭橋鎮八一村76歲的村民劉金妹也是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政府幫忙修了房子,辦了低保,庄稼也有女兒女婿打理,一家人的吃穿住行都得到了保障。

“雖然劉奶奶家脫貧了,吃穿不用愁,但仍然屬於低收入群體,需要重點監測防止返貧。”9月15日,武岡市委書記唐克儉在開展結對服務走訪時看到劉金妹一家的變化,心裡很是欣慰,強調要做好脫貧戶結對聯系,以辦好民生實事為最終落腳點,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為確保走訪取得實效,10月,武岡市各行業部門還將根據走訪情況,深入開展分析判研和自查自糾,全面整改﹔11月,全體黨員干部將再次上門入戶,實現動態掌握聯系戶生產生活情況,並對整改情況差缺不漏、補齊短板。(馬力 王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