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打造馬欄山媒體融合新地標 芒果廣場(一期)封頂

2021年09月17日16:57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9月17日,芒果廣場(一期)封頂暨新媒體產業入駐簽約儀式在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舉行。金鷹卡通、小芒電商、當燃影業、5G智慧電台、芒果聽見、韻洪科技6家新媒體企業,率先簽約入駐芒果廣場,共同建設“芒果品牌新基地,媒體融合新地標”。

芒果廣場是由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投資的馬欄山園區首開項目,項目淨用地83畝,總建筑面積約40萬平方米,分兩期開發。今日封頂的項目一期是一座具有獨特標志性的藝術型建筑,建筑面積5.5萬平方米,其中地上四層,地下三層,通過非傳統空間概念、院落式社群氛圍、鏤空光影效果、創意環形游廊、夢幻屋頂天台等,打造激活文化創意夢想的“超級芒盒”。

項目由湖南大學魏春雨教授領銜設計,中建五局建設。作為馬欄山首個地標性建筑,項目地上一層由12個自由聚落的“盒子”組成,呈架空空間,未來將打造青春潮流的城市文化廣場﹔三、四層整體呈一個長方體的盒狀結構,“浮”於空中。

封頂儀式上,兩家簽約企業代表作了分享。5G智慧電台負責人黃榮說,將用新技術講好中國故事,用新平台推廣基層融媒體傳播的“湖南模式”,在芒果廣場打造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智慧聲音工廠”。湖南廣電慶祝建黨百年主旋律大片《理想照耀中國》制片人、當燃影業總經理張琳熙表示,當燃影業將攜手芒果廣場,打造新時代主流影視創作基地。

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湖南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華立表示,芒果馬欄山廣場(一期)主體結構封頂標志著全力以赴建設園區重點項目,夯實馬欄山發展新底座,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湖南廣電將按照省委省政府“著力建成優勢突出、國內一流、亞洲領先、世界知名的文化創意產業園”要求和“155”工作思路,充分發揮品牌影響力、資源優勢,孵化湖南文化產業發展新引擎,助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

馬欄山視頻文創園黨工委書記鄒犇淼介紹,園區已出台專門支持芒果廣場產業鏈招商的扶持政策,將積極為入駐企業提供“真金白銀”的政策支持,助力芒果廣場在“建樓”的同時加快“建鏈”,打造文化味濃、國際范足、湖湘色強、識別度高的馬欄山“風景線”。

目前,芒果廣場(一期)招商工作全面啟動,已與部分芒果系內外的頭部新媒體、科技類企業簽訂意向入駐協議﹔廣泛對接國內知名商業品牌,打造潮流、時尚、高品質的配套商業空間,還積極向各級政府爭取“一攬子”產業扶持政策。預計項目將於今年年底投入運營。同時,芒果廣場正在積極尋找戰略合作伙伴,共同開發二期項目。(記者 劉思佳 通訊員 徐源)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