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健康

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服務百姓健康行動 保障母嬰生命安全

2021年09月17日20:2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17日電 今日,湖南省婦幼保健院啟動“服務百姓健康行動”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義診活動。產科、婦科、兒科、醫學遺傳科等專家聯動,採取多渠道、多形式、多學科聯合的方式進行現場咨詢、診療,免費測血壓,免費孕檢及建檔,特色制劑免費贈送和發放宣傳資料。

義診現場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管理,井然有序開展著。專家們耐心為服務對象答疑解惑,產科專家向孕媽媽講解孕期相關保健知識,重點講述了妊娠期高血壓,妊娠期糖尿病等知識。兒科專家介紹新生兒在家的日常護理以及嗆奶吐奶后的正確處理等知識。護理專家向寶媽寶爸們普及母嬰健康等科普知識的宣傳,告訴家長們母乳喂養的好處。

現場前來咨詢、義診的服務對象達到百余人,同時發放了婦科、產科、兒科等特色制劑及健康宣教手冊,給大家帶來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和好處。

該活動也同時在基層醫院開展,湖南省婦幼保健院醫師曹晶在四川涼山越西縣婦幼保健院為當地孕產婦講授了《孕期自我檢測與高危信號識別》,並一一解答相關疑問。

本次活動是踐行“為民辦實事”的一次具體表現,真切給廣大服務者提供了方便,增強了疾病預防和保健意識,讓更多的孕產婦和兒童獲益,湖南省婦幼保健院將始終把“服務百姓健康”裝在心中,不斷提高服務能力和水平。(向華 文含伊)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