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南岳120隻珍稀雉類放歸自然

2021年09月21日09:0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經過野化訓練的120隻珍稀雉類“躍”出鳥箱,飛向森林深處。這是南岳衡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第5次對人工繁育的珍稀雉類實行放歸。

此次放歸的珍稀雉類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白冠長尾雉50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白腹錦雞20隻、紅腹錦雞50隻。其中,白腹錦雞在南岳尚屬首次放歸。

為提高放歸雉類存活率,放歸前,保護區工作人員對放歸雉類的食物從細糧逐步向以谷物、蔬菜葉等粗糧過渡,並對首次在南岳放歸的部分白腹錦雞安裝跟蹤儀,實時追蹤其活動軌跡。放歸后,工作人員將採取定期巡護、加強監測、科學投喂食物等措施,做好跟蹤保護工作。

目前,南岳衡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共放歸珍稀雉類420隻,南岳野生保護動物也由36種增加到46種。其中,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由原來3種增加到7種,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由原來33種增加到39種。(記者 聶沛 通訊員 周翔宇 彭輝)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