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首家林業物候監測基地在長沙揭牌

2021年09月21日09:13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全省首家林業物候監測基地在長沙揭牌

可全面提升林業生產、防火、減災能力

長沙林業物候監測基地17日揭牌。這是我省首家林業物候監測基地,主要研究氣象氣候因素對林業生產活動的影響,助力實現生態強市和美麗長沙建設。

該基地設在長沙國家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及氣象生態科普園,由長沙市氣象局和長沙市林業局聯手打造,將充分利用現有氣象資源,以花卉、苗木、油茶等林業特色經濟作物為主要監測對象,開展氣象要素對林業作物生長環境的影響評估,包括進行花卉苗木物候監測、油茶對比觀測研究、林業生態及病虫害監測等。

這是長沙市氣象、林業部門深化全面戰略合作的一部分。當天,雙方簽署框架協議,明確將建立順暢、高效、常態化的信息共享、聯合會商、預警發布、科學研究、定期交流互訪機制,全面提升林業生產、防火、減災能力。同時,在重點林區和濕地自然保護地單獨設立氣象監測站,提供小范圍區域更加精准的氣象預報;依托長沙國家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等,建設全市森林防火宣傳教育基地。 (記者 謝璐)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