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交通銀行成功上線湖南首家CIPS標准收發器

2021年09月22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2日電 近日,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線CIPS標准收發器(企業版)。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為湖南省首家部署CIPS標准收發器的實體經濟企業。

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CIPS),是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專司人民幣跨境支付清算業務的批發類支付系統,是我國重要的金融市場基礎設施。

CIPS標准收發器是跨境清算公司專為銀企間跨境人民幣業務量身打造的業務處理與信息交互工具,分別部署在銀行與企業內部,可實現報文交互、跨境支付一體化處理,打通了跨境人民幣清算的“最后一公裡”,為企業國際化經營和全球資金集中運營提供有力保障。交通銀行作為CIPS系統的首批直接參與機構,充分發揮跨境清算高效便捷、國際化布局、全市場首發等綜合服務優勢,實現跨境人民幣收付款全流程直通式處理,全面提升了跨境支付效率和安全性。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強企業,是全球領先的工程機械制造企業,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此次率先為三一重工接入CIPS標准收發器,將有效降低企業管理成本、加速跨境貿易結算。這也是交行推進數字金融場景中,運用科技手段為“三高四新”提供跨境金融支持的具體實踐。

未來,交通銀行湖南省分行將繼續發揮跨境金融和技術領先優勢,積極推動更多湖南地區市場主體參與CIPS標准收發器的應用部署,不斷豐富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的工具箱,為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推進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持續貢獻交行力量。(易月)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