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湖南沅江農商銀行:“手把手”教學生識別假幣

2021年09月22日21:4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9月22日電 “小朋友,鑒別人民幣真偽要做到‘一看、二摸、三聽、四測’。把這張10元的人民幣舉起來迎光照看,在左側空白處是不是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一朵月季花呢,而假幣的這個水印是模糊的......”近日,湖南沅江農商銀行金融義務宣傳員利用學生放學間隙,在網點及湖南益陽沅江縣的小學附近“擺攤”設立宣傳點,與群眾面對面交流,手把手教學生識別假幣。

“阿姨,您教的識別假幣方法我學會了,回去我也要當老師教我奶奶如何識別假幣,我奶奶上次在菜市場賣菜就收到了假幣,沒有掙到錢,還倒貼了,奶奶哭得可傷心了......”小姑娘聽完該行金融義務宣傳員的講解后,禮貌地鞠了一躬笑著回家了。據悉,本次活動該行共發放宣傳資料1200余份,現場受眾人數1000余人次,咨詢人數達100余人。

今年來,為增強群眾的假幣識別能力,減少假幣帶來的危害,沅江農商銀行積極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反假宣傳活動。宣傳活動以“三大人群、三個走進”為方針,通過“走進廳堂、走進社區、走進商圈”的方式,對青少年、老年及商家店主開展差異化的反假貨幣宣傳,獲得轄內群眾的一致好評。(胡珊珊)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