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開幕 湖南館精彩亮相

2021年09月24日08: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3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深圳文博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深圳文博會作為國家重點支持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已成功舉辦了16屆,發展成為中國文化產業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最具實效和影響力的展會,是擴大我國文化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

本屆深圳文博會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務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貿促會、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聯合主辦,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首次將線下活動與線上互動相結合。展覽時間為9月23日至27日,主會場設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雲上文博會展覽平台為文博會官網和微信小程序“文博會+”,67個分會場從9月中旬開始陸續啟動,設在深圳全市各區。

其中,面積達12萬平方米的主會場設置了文化產業綜合館A館、文化產業綜合館B館、工藝美術·時尚生活館、粵港澳大灣區館、文化旅游·非遺及藝術品館、媒體融合·智慧廣電·電影工業館6個展館。2468個政府組團、企業和機構參展,全國文化產業龍頭企業佔比達到70%以上。

湖南館位於文化產業綜合館A館,面積459平方米,以“建設文化守正創新的現代化新湖南”為主題,通過“一主兩特”三大展區(主展區文化科技融合展區,特色展區建黨百年紅色展區、傳統文化創新展區),以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湖南廣播影視集團、湖南出版投資控股集團、湖南體育產業集團、湖南省演藝集團五大省管國有文化企業,及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省文旅廳、長沙市為主,全面展示新時代湖南文化產業特色,突出展現湖南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引領,全面推進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成就。(記者 龍文泱 劉瀚潞)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