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三湘喜迎四海賓 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今天在長舉行

2021年09月26日20:0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實景。人民網 吳茜薇攝
開幕式現場實景。人民網 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9月26日電 (李芳森、吳茜薇)中非友誼萬古情,三湘喜迎四海賓。

今天下午,第二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在湖南長沙舉行,將持續至9月29日。本屆博覽會以“新起點新機遇新作為”為主題,緊扣中非合作“八大行動”計劃,聚焦食品農產品、醫藥健康、基礎設施、金融合作等領域,並將舉辦中非經貿合作成果展、非洲品牌商品展、內外貿融合展等展覽展示活動,以及中非食品和農產品合作論壇、中非醫藥健康產業合作論壇、中國-非洲產業園區推介會等22場配套活動。

博覽會按照內外融合、長短兼顧、線上線下結合的原則,大會主會場設在長沙國際會議中心,主展館設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分展館設在湖南高橋大市場(中非經貿合作促進創新示范園)。

其中,主展館展覽面積6.4萬平米,比上屆增加了2.4萬平米﹔分展館展覽面積3萬平米,包括1個常設展館,以及咖啡、堅果、可可、農副產品、對非出口產品等5個特色展區,將展示非洲油料、咖啡、堅果、香料等特色農產品以及湖南名優產品,借助高橋大市場的非洲供應鏈優勢和國內商貿銷售渠道優勢,促進中非信息交流,全面推動非洲產品的在華銷售,對接合作需求。

海內外各界高度關注本屆博覽會,由阿爾及利亞、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盧旺達、南非、塞內加爾6個非洲國家擔任主賓國。

參展企業來自烏干達、坦桑尼亞、蘇丹、馬達加斯加、馬裡、加納、多哥、安哥拉、莫桑比克等近40個非洲國家的企業和國內代理商及駐華機構,國內26個省區市,中央和地方龍頭企業,參展企業近900家,其中綜合館約100家,非洲商品館262家,省際館約150家,內外貿融合館312家,室外機械展區21家。參展商和採購商超過15000人。

在邀請6個非洲國家作為主賓國的同時,設立浙江、江西兩個主題省,以大量詳實的圖文和實物,充分展示中非“一帶一路”合作成果,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中非合作,努力打造責任共擔、合作共贏、幸福共享、文化共興、安全共筑、和諧共生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此外,部分非洲國家和兄弟省區市將舉辦專場推介會、洽談會,實現國家舉辦、湖南搭台、全國唱戲、中非共享。

據悉,現已征集到各省區市、央企、非洲駐華使館等報送的合作項目569個,希望通過博覽會平台對接合作的項目386個,擬在博覽會期間簽約項目120個,涉及項目金額229億美元,涵蓋貿易、投資、工程承包、戰略合作等多個領域。同時,組織近500家中非貿易企業開展會前磋商對接,意向成交額達2億美元,會期集中簽約。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