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國網長沙供電公司:開展紀檢業務培訓 打造“硬核”紀檢隊伍

2021年10月10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0日電 近日,國網長沙供電公司在湖南韶山舉辦2021年紀檢綜合業務培訓班,該公司各級紀檢干部、專兼職等五十余人參加本次培訓。

本次培訓以省委黨校、雨花區人民檢察院、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的紀檢專家講師團隊為主,從多個專業方向、多角度的進行授課,既強化了學員的理論知識,又突出實踐運用,為學員們更好的開展紀檢工作任務夯實了基礎。

湖南省委黨校黨建教研部教授龍秀雄深度解讀了十九屆紀委五次全會精神,並聚焦公報中的八項年度工作任務部署,深入淺出的帶領學員們理解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的深遠意蘊、科學內涵以及最新要求。來自湖南省委黨校行政學院教授龔永愛則圍繞紀檢工作方法進行了詳細講解,他一一列舉工作實例,將幾十年的實踐經驗轉化作最生動的故事。長沙市雨花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馬賢興針對共產黨員如何當好“先鋒”做好模范進行了精彩講述,該項內容的培訓有效解決了困惑基層學員們多年的紀檢組織審理力量薄弱、程序弱化、水平參差不齊等問題,有效提升了基層紀檢干部的專業化水平和履職能力。

培訓還組織學員前往韶山毛澤東銅像廣場敬獻花籃,參觀了毛澤東同志紀念館和中共韶山特別支部,通過緬懷革命先烈,接受紅色傳統和廉潔教育,引導該公司紀檢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崇德、學史增信、學史力行”的意識,把對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參培學員紛紛表示,能在濃厚紅色文化氛圍的偉人故裡學習,更能激發自身“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情壯志,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繼續努力,樹立真抓實干、廉潔自律的榜樣,以過硬的素養、優良的作風、奮發有為的狀態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責任,在各自的崗位上作出新的貢獻。(郭婷婷 劉天)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