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湖南首家網絡安全主題餐廳落地婁底

2021年10月11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湖南首家網絡安全主題餐廳落地婁底。受訪單位供圖
湖南首家網絡安全主題餐廳落地婁底。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1日電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10月10日,肯德基攜手婁底市委網信辦共同打造湖南首家“網絡安全,‘肯’定有你”網絡安全主題餐廳,並邀請青少年代表到店體驗主題餐廳、學習網絡安全知識、開展趣味主題活動,以寓教於樂的形式讓孩子們樂在其中,學在其中。

走進餐廳,隻見窗貼、桌貼和店內貼畫都布置了有關網絡安全方面的插畫及順口溜,這些插畫和順口溜裡不僅有互聯網的發展史,還有在日常生活經常會遇到的各種網絡安全問題。肯德基的奇奇也成了餐廳裡的“網絡安全宣傳員”,讓到店消費者能夠邊在品嘗美食的同時學習網絡安全知識,避開網絡謠言和陷阱。

婁底市委網信辦主任王衛光、湖南肯德基相關負責人共同為肯德基湖南首家“網絡安全,‘肯’定有你”網絡安全主題餐廳揭牌。王衛光表示:“網絡安全關乎每個人的切身利益,需要大家共同參與。這次聯合肯德基開設網絡安全主題餐廳,是一次全新的嘗試,也是宣傳周中重要的一環,希望通過這種創新的方式進一步提高全民網絡安全意識,一起共建網絡安全、共享網絡文明。”

活動現場,湖南人文科技學院副教授、網絡工程專業教研室主任李曾妍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動的網絡安全知識課,用趣味的形式為小朋友們講述了網絡的優點以及網上自我保護的方法,提醒大家上網必須把安全意識放在第一位,遠離不良信息,做合格數字小公民。課后,小朋友們還自己動手DIY網絡安全手抄報,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讓孩子們樂在其中,也學在其中。

“我們希望通過開設網絡安全主題餐廳、開展網絡安全知識小課堂的形式,提升周邊社區市民的網絡安全知識與技能,更好地幫助青少年成長,一起為未成年人構建健康綠色的網絡空間。”湖南肯德基相關負責人表示。(符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