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紀念中共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研討會舉行

2021年10月12日08:4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11日,“湘籍建黨先驅與偉大建黨精神——紀念中共湖南支部成立10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長沙舉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中央編譯局局長柴方國,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龍新民,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出席。

100年前的10月10日,毛澤東、何叔衡等10名湘籍進步青年,在長沙經武門外協操坪成立中共湖南支部,這也是全國最早建立的省級黨支部。在實事求是、經世致用、憂樂天下、敢為人先等湖湘文化浸潤下,湘籍先進青年和知識分子始終走在中國革命的最前列。毛澤東、劉少奇等一大批革命領袖從這裡踏上了歷史舞台﹔蔡和森、陳樹湘、何叔衡、夏明翰、郭亮等一大批先烈為此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研討會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黨史學會和中共長沙市委、市人民政府主辦。50多名專家學者參加研討,回望湘籍建黨先驅開展革命斗爭的偉大壯舉,探討如何更好地傳承紅色精神、開發利用紅色資源。與會專家還參觀了清水塘中國共產黨長沙歷史館和湖南自修大學舊址。(記者 李文耀)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