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鄭守仁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長沙舉行

2021年10月12日08:4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11日,湖南省水利廳在長沙舉行鄭守仁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報告團成員用朴實真摯的語言講述了鄭守仁同志的感人事跡。兩個小時裡,現場多次響起掌聲,不少在座干部群眾感動落淚。

鄭守仁同志生前是中國工程院院士、長江委原總工程師、三峽工程總設計師,2020年7月24日,因病醫治無效逝世,享年81歲。從事水利工作以來,他把為黨和人民守護好長江母親河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先后負責烏江渡、葛洲壩導截流設計、隔河岩等現場全過程設計,主持三峽工程設計總成及現場勘測、科研工作,為我國大型水利水電工程建設和長江治理保護作出了突出貢獻。曾獲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最美奮斗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國際大壩委員會終身成就獎等榮譽稱號,他負責或主要參與的工程設計項目曾獲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國家優秀設計金獎。

報告會上,水利部長江委鄭守仁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7名同志,分別從鄭守仁同志年少時期立志獻身水利、工作期間扎根水利、身患重症后不忘水利等多個階段講述了他的一個個感人故事,讓大家深切感受到鄭守仁同志的政治本色、職業操守,感人肺腑、催人奮進。

全省水利系統通過線上聆聽報告會。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顏學毛說:“舉行鄭守仁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就是進一步弘揚他的先進事跡、學習他的崇高精神,鼓勵全省水利工作者見賢思齊、擔當作為,加快推動水利高質量發展。”(記者 肖秀芬 通訊員 王琳)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