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遠大魔方產品升格亮相2021筑博會 驅動城市美好更新

2021年10月24日11:4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遠大魔方產品亮相住博會。受訪單位供圖
遠大魔方產品亮相住博會。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24日電 10月22日,兩年一度的中國(長沙)國際裝配式建筑與工程技術博覽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次筑博會展覽分為“踐行‘三高四新’戰略住建成果館”“智能建造與建筑工業化館”“城鄉建設綜合館”和“智能家居、智慧物業與智慧生活館”共四大展館。旨在集中展示裝配式建筑、綠色建筑、智能建造、建筑設計、建筑施工、新基建、裝配式裝修、先進建筑技術演示與體驗等最新建筑方面的科技成果。

遠大住工集團全資子公司遠大魔方科技首次獨立參展,以“引領綠色人居,助力產業升維”為主題攜兩大全新產品系列“魔塊”與“魔豆”亮相。眾多投資商客戶、行業專家及政府官員蒞臨遠大住工展台參觀指導,共同見証裝配式領域新的成果,探索綠色建筑新的方向。

目前,遠大魔方通過對國內外各種運輸方式、吊裝設備和道路路況等充分研究分析后推出了4款基礎魔塊,並且它可以通過多種組合,適應不同場景及室內空間的個性化需求。

現場展示的魔塊C為主體澆筑一次成型、經機器人打磨直接出廠的原裝魔塊產品。採用的是高科技硅基復合材料,材料強度比普通混凝土高5倍,保溫隔熱性能優越,抗風抗震抗腐蝕,設計壽命超百年,1小時快速落地,可實現當天竣工、即建即用。

相較於魔塊,另一款經過“修飾”的魔豆ⅢA更讓人眼前一亮,遠大魔方共推出7款魔豆產品,綠色安全、空間靈活,0建筑垃圾,適配N種場景,已在多個領域內落地具有代表性的項目。

適配政務空間的交警崗亭,遠大魔方積極響應長沙市岳麓區公共工程建設中心需求,打造交警崗亭12棟。以魔豆作為其政務空間載體,實現了單一來源採購,結構安全可靠,節能環保。

魔豆產品作為防疫站、愛心獻血屋等城市醫療場景的載體,抗風抗震,不長霉無異味的產品屬性,讓城市醫療空間完善健全,體驗感更佳。從動工到落成僅50分鐘,完成精裝交付后當日投入運營使用,真正實現即建即用。(劉景)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