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疾控中心發布入(返)湘人員公告

2021年10月20日09:0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根據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復雜性和不確定性,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日發出公告,提醒公眾做好個人健康防護,並建議入(返)湘人員到達我省時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入(返)湘后主動做一次核酸檢測。

公告要求,10月19日起,凡從內蒙古、陝西、甘肅和寧夏四省(區)入(返)湘人員以及從雲南德宏州入(返)湘人員到達我省第一目的地時,需持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或所住酒店報備,配合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建議其他省份入(返)湘人員到達我省第一目的地時持有48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入(返)湘后主動做一次核酸檢測。

所有人員入(返)湘后自我健康監測14天。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可疑症狀,請佩戴口罩及時到附近醫院發熱門診就醫,就診途中不建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診時主動告知醫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動史和接觸史。

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堅持科學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餐、用公筷。出入醫療機構、機場、車站、商場、賓館、電影院、景區等公共場所時,積極配合測體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保持“一米線”等防疫規定。 (記者 張春祥 通訊員 張亞娜)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