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關於湖南省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2021年10月20日08:2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宣布中央關於湖南省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領導干部會議在長沙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曉萍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張慶偉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許達哲同志不再擔任湖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許達哲主持會議並講話,張慶偉、毛偉明講話,杜家毫、李微微、烏蘭出席。

許達哲表示,中央這次對省委主要領導同志的調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湖南的高度重視、對湖南領導班子的信任肯定、對湖南發展的殷切期望,我完全贊同、堅決擁護。

許達哲說,湖南“十步之內、必有芳草”,是一塊具有悠久歷史和光榮傳統的紅色土地。在這裡為黨工作、為人民服務,把報效祖國和建設家鄉統一起來,是我畢生的榮耀。五年多來,我與同志們一道,始終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和省委常委一班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抓戰略、定規劃,抓換屆、強班子,抓發展、保安全,大力推動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持之以恆興產業強實體,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中國(湖南)自貿試驗區建設,推進長株潭一體化和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堅決扛起精准扶貧首倡地的政治責任,有力有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汛情,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努力將習近平總書記為湖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全省各項事業發展取得開創性成就、發生深層次變革,三湘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如期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

許達哲說,回顧五年多的拼搏歷程,最感恩的是,在這個干事創業的偉大時代,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給予我高度信任和深切關懷,湖南每一項工作成績、每一點發展進步,都得益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都凝結著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悉心指導。最欣慰的是,全省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生態環境明顯改善,芙蓉學校“花”開三湘,老百姓到政府辦事更加便捷,看病更加方便。最期待的是,省市縣鄉各級換屆以后,全省上下實干成風、正氣昂揚,在“三高四新”戰略指引下,現代化新湖南的美好藍圖早日實現。湖南能有今天良好的發展局面,離不開方方面面的辛勤付出。在湖南工作期間,我與同志們相識相知相助,為了共同的事業和目標同心同向同行,結下了深厚、清爽、通透的戰友情誼。這份情誼我將長留心底、永遠珍惜。

許達哲說,當前,全省上下正意氣風發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新征程。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以張慶偉同志為班長的中共湖南省委直接帶領下,湖湘兒女必將鑄就新的歷史偉業,湖南這片紅色熱土必將書寫新的歷史輝煌,現代化新湖南的美好願景一定會早日實現!衷心祝願湖南各項事業欣欣向榮、蒸蒸日上,衷心祝願湖南人民和和美美、幸福安康!

張慶偉表示,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決定,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夙夜在公、忠誠履職,奮發有為、不負韶華,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決不辜負湖南各族人民的期盼和厚望,決不辜負偉大時代賦予的神聖使命。

張慶偉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始終關心湖南發展,多次對湖南工作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做好新時代湖南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領導班子帶領全省人民團結奮斗,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張慶偉說,湖南作為我國中部地區重要省份,是毛主席的家鄉,是一個歷史悠久、人杰地靈、英雄輩出的地方,這裡的人民勤勞質朴,這裡的干部敢沖敢拼,能夠為增進三湘各族人民福祉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我感到非常榮幸。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將和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班子一道,緊緊依靠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竭盡全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見效,不斷促進湖南高質量發展。

張慶偉說,我將以忠誠之心踐行“兩個維護”,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為民情懷抓實學史力行,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錘煉黨性、為民服務、推動發展上力行,建立健全“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毫不放鬆地抓好疫情防控,搞好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以強烈擔當推動高質量發展,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聚精會神抓發展,確保完成全年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和長江經濟帶發展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以嚴明紀律做好換屆工作,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籌備召開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用鐵的紀律維護換屆風氣,通過一個好報告、選出一個好班子、形成一個好風氣,涵養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努力奮斗。以斗爭精神從嚴管黨治黨,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馳而不息正風肅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我在湖南沒有親屬,如果有人打著我的旗號或以親友名義辦私事、謀私利的,不僅不能辦,而且要依紀依法查處。我將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張慶偉說,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奮勇前進的偉大事業中,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湖南新篇章。

毛偉明表示,衷心擁護、堅決服從中央關於湖南省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他說,許達哲同志到湖南工作以來,滿懷對家鄉人民的深厚感情、對紅色聖地的拳拳深情和對湖南發展的滿腔熱情,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擔任省委主要領導以來,團結帶領全省7300萬干部群眾,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抓戰略定規劃、抓換屆強班子、抓發展保安全,有力提升了湖南在全國經濟版圖、發展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中央決定張慶偉同志到湖南工作,這是中央對湖南改革發展的關心和支持。我將全力配合、協助和支持張慶偉同志工作,在以張慶偉同志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和省政府班子同志一道,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對黨忠誠寫在前行征途、火熱實踐和具體履職中﹔始終堅持全領域、全方位、全過程貫徹高質量發展要求,大力實施“三高四新”戰略,堅持“穩進高新”工作方針,在現代化新湖南建設中創造新業績、展現新作為﹔始終堅持重實干、求實效,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凝心聚力促發展,同心同德譜新篇,以決戰四季度、決勝全年度的實績實效實現好習近平總書記“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的要求。

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其他現職省級領導干部和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市州黨政正職,省屬企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負責人,中央駐湘單位主要負責人,各民主黨派省委會主委、省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記者 冒蕞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