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縣發現1例外省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附活動軌跡

2021年10月19日07: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9日電 據長沙縣疾控消息:10月18日,長沙縣新增報告1例外省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甘肅省嘉峪關人,來長參加由江蘇某企業舉辦的智能洗滌觀摩活動。疫情發生后,長沙縣立即啟動應急處置預案,迅速進入應急狀態,開展疫情處置工作。

經初步核查,蔣某某,男,40歲。10月17日13:15-17:45乘坐EU2446航班從嘉峪關抵長,乘坐出租車(湘AT9468)從黃花機場入住華良華天假日酒店。在酒店晚餐后又到酒店附近的常聚湘菜館吃宵夜。10月18日蔣某某在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后,乘出租車(湘AX67H5 )到達長沙縣第二人民醫院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后乘坐出租車(湘AT8660)趕上參觀公司的大巴(湘A09685D),前往3家洗滌公司參觀后回到酒店就中餐。中午,經長沙縣第二人民醫院告知核酸檢測陽性后進行單人單間隔離。目前蔣某某已送至長沙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其在我縣活動軌跡正在深入調查中。目前3名隨行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長沙縣已於第一時間啟動流調溯源、人員排查管控、核酸檢測工作,並對蔣某某居住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動場所開展環境採樣檢測和消殺工作。下一步,我縣將根據流調情況繼續做好重點人員和區域管控,動態發布疫情調查及處置情況。

為做好長沙縣疫情防控工作,維護正常社會秩序和經濟社會發展,長沙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呼吁廣大市民,對10月17日到18日期間與蔣某某有過接觸史或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以及10月2日(含)以來有甘肅張掖市、酒泉市、嘉峪關市和內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5日以來有陝西西安市旅居史,16日以來有寧夏銀川市旅居史的入湘人員,請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立即向村(社區)或疾控機構報告(長沙縣疾控中心值班電話:0731-84015781),按要求配合做好相關疫情管控措施。同時請廣大市民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風,做好自我防護,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從外地返長后,自我健康監測14天,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或喪失等不適症狀,應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旅居史﹔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請符合條件仍未接種或未完成全程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盡快完成全程接種,保護自己和家人,共同構建全民免疫屏障。

長沙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1年10月18日

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蔣某某活動軌跡:

10月17日13:15-17:45乘坐EU2446航班從嘉峪關抵長﹔

10月17日18:04-18:24乘坐出租車(湘AT9468)從黃花機場入住華良華天假日酒店,入住酒店后前往酒店二樓就晚餐,后一行4人在常聚湘菜館吃宵夜﹔

10月17日21:42返回酒店休息﹔

10月18日7:40一行4人在華良華天假日酒店三樓吃自助早餐,隨后乘坐出租車(湘AX67H5 )前往長沙縣第二人民醫院﹔

10月18日8:20到達長沙縣第二人民醫院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后乘坐出租車(湘AT8660)趕上參觀公司大巴(湘A09685D)前往3家洗滌公司參觀,於9:10-10:10先后到達湖南義澤洗滌有限公司、湖南宏威洗滌有限公司、長沙正軍科技有限公司參觀﹔

10月18日11:20回到酒店就中餐﹔

10月18日12:40左右經長沙縣第二人民醫院獲知核酸檢測陽性結果后進行單人單間隔離﹔

10月18日18:30經長沙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22:00轉運至長沙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醫院明確診斷,病例確診。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