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在湘13家險企共保“湖南愛民保”

2021年10月25日08:2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建設

湖南構建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持續發力。10月22日,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產品“湖南愛民保”在長沙發布,其面向湖南全省醫保參保人員,與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制度緊密銜接,年交139元即可建立累計高達400萬元保額的保障責任,更好地滿足人民多樣化健康保障需求。

“湖南愛民保”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省醫療保障局聯合指導,由湖南銀保監局監管,由中國人壽湖南省分公司主承保,中國太平洋財險湖南分公司、中國人壽財險湖南省分公司等13家在湘保險機構共同承保。保障責任包括非罕見病治療和罕見病治療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醫療保障,以及特定藥品費用保障。

“湖南愛民保”拓寬了既往症投保條件,已患惡性腫瘤、肝硬化等9種約定既往症的參保人員也可參保。即凡湖南省基本醫保參保人,不限年齡、職業、健康狀況,均可投保。

近年來,湖南保險行業不斷推出各項健康保障型產品,合力構建全省普惠型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新格局。“湖南愛民保”具有保費低廉、普惠大眾、責任全面、保障充分等特點,將對全省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形成有益補充。(記者 黃利飛)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