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 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11月04日08:2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 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3日上午,湖南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聽取前段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抓好各項任務落實,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為開好黨代會、譜寫新篇章注入強勁動力。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毛偉明,省委副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烏蘭發言。

省領導張劍飛、王成、楊浩東參加或發言。

在聽取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國資委、省總工會負責同志匯報和與會同志發言后,張慶偉指出,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成效。

張慶偉強調,要在學講話、悟思想上持續發力,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強領學促學和分類指導,不斷筑牢堅定信仰信念、踐行初心使命、勇於擔當負責的思想根基。要在辦實事、解難題上精准用力,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注重實事求是,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結合“迎接黨代會,譜寫新篇章”建言獻策活動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對群眾反映的共性問題積極研究政策辦法措施,對群眾反映的個性問題交由相關地方和部門加快解決,推動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實實在在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衙門作風。要在強宣傳、抓引導上凝心聚力,加強紅色教育、宣傳宣講、輿論引導,及時發現和宣傳推廣基層的好經驗好做法,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推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學習教育深入干部群眾和青少年群體,教育引導全省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要在促發展、開新局上加倍努力,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把“不進則退、慢進也退”的壓力感緊迫感轉化為“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責任感使命感,全力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積極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努力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以新氣象新擔當推動“三高四新”戰略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張慶偉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扛牢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帶頭抓、親自抓,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加強統籌協調、做好跟蹤推進,行業系統主管部門要履行好牽頭責任,省委巡回指導組要加強督促檢查,堅決防止前緊后鬆,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