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將統一使用社會保障卡發放養老保險待遇

2021年10月31日08:54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記者30日從省人社廳獲悉,2022年1月1日起,省本級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待遇以及由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經辦機構代發的補貼資金,統一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以下簡稱“社會保障卡”)發放。

已領取社會保障卡但未使用社會保障卡領取待遇的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參保人員,由單位統一向省本級經辦機構申報,變更為社會保障卡發放待遇﹔靈活就業人員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証件和已激活金融功能的社會保障卡,於2021年12月31日前到湖南人才市場有限公司辦理變更手續(地址:長沙市雨花區湘府中路168號二樓辦事大廳10號、11號窗口)。逾期未辦理的,將影響后續待遇領取。

未申辦或丟失社會保障卡的參保人員,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証,就近選擇社會保障卡即時制卡服務網點申領、補辦社會保障卡並激活,社會保障卡即時制卡服務網點請登錄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門戶網站(https://rst.hunan.gov.cn/)“通知公告”欄查詢。領取社會保障卡后按本公告第二條辦理社會保障卡發放待遇變更手續。

據悉,除省本級外,目前全省已有多個市州發布公告,新增辦理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手續的參保人員,其養老保險待遇將統一通過社會保障卡發放,不再使用非社會保障卡發放待遇。(記者 李靜 通訊員 曾鶴群 吳意)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