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走訪慰問省信訪局:系民之所憂 行民之所盼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1月30日09: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系民之所憂 行民之所盼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虎年春節臨近,29日上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赴省信訪局看望慰問一線干部職工,並向全省廣大信訪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強烈的政治擔當、過硬的工作作風、嚴格的紀律要求,扎實做好保穩定、護安全、促和諧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魏建鋒、許顯輝,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在接訪大廳和接談室,毛偉明與衡陽、懷化等地來訪群眾親切交流,詳細了解群眾訴求,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認真分析、妥善化解,能立即解決的立即解決,一時解決不了的要細致做好思想工作,建立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毛偉明一行還走訪了辦信處、網信處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信訪干部表示親切慰問和衷心感謝。他說,大家依法依規調處矛盾問題,用心用情紓解群眾心結,工作十分辛苦。希望大家始終以真心、真情、真意處理好群眾每次來訪、每件來信,做實做細“送上門的群眾工作”,以我們的辛苦指數換來群眾的幸福指數。

在與省信訪局干部職工座談時,毛偉明說,過去一年,全省信訪系統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動解決大量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省信訪形勢持續穩定向好,重復信訪治理和積案化解等工作創造全國經驗,為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毛偉明指出,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創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全省信訪系統肩負著重要使命和責任。要始終以政治建設為引領,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能力、扛牢政治責任,以解決信訪問題的實際成效,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以服務發展為要務,立足工作職能服務中心大局,當好黨和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維護發展環境、當好發展參謀、凝聚發展共識,營造謀發展、抓落實的良好環境。始終以人民群眾為中心,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健全入戶走訪、領導干部接訪下訪等制度,走好群眾路線、維護群眾權益,做到系民之所憂、行民之所盼。始終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創新工作機制方法,提升法治化、信息化、科學化水平,推動信訪工作依法規范運行、群眾訴求依法理性表達、合法權益依法有效保護。

毛偉明說,全省信訪系統要繼續發揚為人民服務、為大局服務的優良作風,全力做好信訪維穩工作,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建功立業。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重視支持信訪工作,關心愛護信訪干部,為大家忠誠履職、勇於擔當創造良好條件。(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