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省政府舉行2022年春節團拜會

2022年01月30日09: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舉行2022年春節團拜會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29日上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長沙舉行2022年春節團拜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張慶偉致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向大家致以節日的美好祝福,向全省各族人民拜年。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

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杜家毫、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許達哲,省領導和老同志李微微、朱國賢、楊正午、儲波、周伯華、王克英、胡彪、王雙全、李殿勛、王成、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南小岡、劉蓮玉出席團拜會。

張慶偉在致辭中說,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湖南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的創新理論在我省轉為生動實踐,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三湘四水結出累累碩果。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省上下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蔚然成風。勝利召開湖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致力在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推動各項事業全面進步,“三個高地”建設全面鋪開,各條戰線各個領域捷報頻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全省政治生態不斷好轉。還有一個個普通人物的付出,守護著歲月靜好,成就了湖南輝煌。

張慶偉說,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做好今年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要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融入血脈、付諸行動,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努力在中部地區崛起中走在前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要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在新的趕考路上不斷考出好成績。

出席團拜會的還有:副省級領導和老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和副秘書長,省直部分單位主要負責人,長沙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部分中央在湘單位主要負責人,駐長團以上獨立軍事單位有關負責人,“七一勛章”獲得者,部分駐長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民主黨派、工商聯、黃埔同學會主要負責人,無黨派知名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代表,港澳台胞、僑胞、民族、宗教、勞模、科技、教育、文化、衛生、體育、工人、農民、公安、武警、烈軍屬、退役軍人、民兵、消防、民營企業等社會各界代表,部分在長本科院校主要負責人。

團拜會上,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節目。(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