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瀏陽出台“十大舉措”助推營商環境再升級

2022年03月29日21:05 | 來源:  
小字號

營商就是贏未來。日前,湖南省瀏陽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瀏陽市2022年優化營商環境十大舉措》(下稱“十大舉措”),進一步加大支持企業高質量發展力度,建立“無事不擾、無時不在、無微不至”服務企業工作機制,為瀏陽勇當“強省會”戰略開路先鋒營造優良的營商環境。

具體來看,“十大舉措”包括開展“親清政商暖企行”“惠企政策助企行”“精准服務幫企行”“主體培育強企行”“千人測評問企行”“‘湖湘精品’優企行”等六大活動,以及打造政務服務“升級版”、法治護航“升級版”、全國“信用+醫療”示范試點市、湘贛邊縣域聯動示范區等四大品牌。

連續三年上榜國際化高質量發展環境建設標杆縣(市、區)的瀏陽,“多快好省”的營商環境獲得企業點贊——“多”,改革舉措多、上市公司多、市場主體多、經濟總量多,瀏陽A股上市企業9家,在全省縣(市)排名第一﹔“快”,瀏陽開全省先河推行“最多跑一次”,在全國首創“三集”審批機制﹔“好”,獲評“2021優質投資環境城市”,市人民法院執行攻堅經驗成為全省首個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典型案例﹔“省”,2021年幫助企業爭取扶持資金1.8億元、減稅降費7.3億元。

在此基礎上,湖南瀏陽持續推進營商環境再升級。剛剛出爐的“十大舉措”就提出要打造“頂格服務、頂真支持、頂誠護航”的一流營商環境,並明確了責任單位、責任分工、落實舉措和完成時限,由各牽頭單位抓好舉措落地落實。

“各責任單位在積極落實‘十大舉措’同時,要及時總結宣傳推廣創新經驗、典型做法、優秀案例,積極開展‘營商環境大家談’‘營商環境當先鋒’等宣傳活動。”瀏陽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將通過持續打造“營商福地看瀏陽”升級版,努力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新瀏陽提供最優營商環境保障。(周旺 喻彬彬)

來源:瀏陽市委網信辦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