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市在管控人員中發現3例無症狀感染者 活動軌跡公布

2022年03月31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發布截圖。
長沙發布截圖。

人民網長沙3月31日電 長沙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3月30日,長沙市在管控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3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省、市、區三級有關部門已對相關情況進行排查,對追蹤到的密接、次密接均已隔離管控,相關場所已全面消毒。

無症狀感染者1:肖某,女,37歲,雅禮中學后勤工作人員,為3月26日岳麓區通報病例鐘某的關聯人員,現住雨花區左家塘曙光中路69號天潤花園。3月26日居家隔離,3月29日轉集中隔離,3月29日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后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確認陽性。

無症狀感染者2:袁某,男,65歲,退休職工,現住天心區新開鋪街道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為3月26日岳麓區通報病例唐某某的密切接觸者。3月30日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后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確認陽性。

無症狀感染者3:劉某某,女,55歲,現住天心區新開鋪街道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為陽性感染者2(袁某)的密切接觸者。3月30日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后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確認陽性。

以上對象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診治,診斷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經核查,活動軌跡如下:

無症狀感染者1(肖某)

3月15日至3月23日

在本市工作和生活,無外地旅居史。

3月24日

9:30-9:44 從家中(雨花區左家塘曙光中路69號天潤花園)出發,步行經過王公塘街前往曙光路人民路口南公交車站﹔

9:44-10:10 搭乘917路公交車(清水路方向)在東塘西公交站下車,步行前往雅禮中學﹔

10:10-13:00 雅禮中學內工作﹔

13:00-15:40 乘坐702路公交車在人民路立交橋西公交站下車,步行經過王公塘街從小區正門返回家裡,后在家裡活動﹔

15:40-19:00 從家裡出發,步行經過王公塘街前往曙光路人民路口南公交車站,搭乘912路公交車(蓮坪路方向),在東塘北下車,步行前往雅禮中學,后在雅禮中學內工作﹔

19:00-19:30 下班后步行前往東塘西公交站,乘坐702路公交車(圭塘河方向)經天潤花園小區正門返回家中,后無外出。

3月25日

6:25-6:48 從家中出發,步行經過王公塘街前往曙光路人民路口南公交車站,搭乘912路公交車(蓮坪路方向)東塘北公交站下車﹔

6:48-6:57在東塘北公交站下車,步行沿韶山路往南至勞動路,右拐往西至雅禮中學門口地下通道,由地下通道過馬路前往學校﹔

6:57-13:30 雅禮中學內工作﹔

13:30-13:36下班后步行前往雅禮中學公交站﹔

13:36-13:47 搭乘702路公交車(圭塘河方向)在人民路立交橋西公交站下車,在嘉嘉粉面店(雨花區王公塘街窯嶺東村小區東北側)短暫停留后,步行經過王公塘街從小區正門返回家中﹔

18:50-19:05 前往徐記酥鋪(人民中路與港島路交叉西100米)購買食品﹔

19:05-19:10 樂悠優超市(人民中路與港島路交叉西100米)購買零食﹔

19:10 經過王公塘街返回家中,后無外出。

3月26日至3月28日

居家隔離,未外出。

3月29日

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無症狀感染者2(袁某)

3月23日

20:00 在陽光100小區一期售樓部地下室打乒乓球﹔

21:30 騎自行車沿猴子石大橋返回家中﹔

21:45 到家后未外出。

3月24日

8:03 前往岳麓區長沙藍劍山庄,並在該山庄活動﹔

17:52 離開長沙藍劍山庄回家﹔

18:53 到達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后再無外出。

3月25日

8:43 離開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

9:13 經木蓮西路、猴子石大橋、瀟湘中路到長沙岳麓科技園﹔

9:31 返回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

10:00 前往湘江錦繡打乒乓球﹔

11:30 離開湘江錦繡到達長沙方圓商務樓(桔園小區)﹔

11:45 回到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家中﹔

14:30 前往陽光100小區一期售樓部地下室打乒乓球﹔

17:00 回到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家中﹔

19:30 乘坐電梯到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B棟樓下做核酸檢測,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3月26日

未外出。

3月27日

13:13 步行前往新開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核酸檢測,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3月28日

8:51 步行出門(由南往北)沿河邊散步﹔

10:41 前往新市街綜合農貿市場買菜﹔

11:02 買菜后返回小區﹔

11:17 到達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

19:30 外出騎自行車(從紫薇路到河邊)﹔

20:00 返回家中,后未外出。

3月29日

10:10 外出散步(從紫薇路到河邊)﹔

10:30 沿橋下的南二環路返回家中,后未外出。

3月30日

轉運至定點醫院。

無症狀感染者3(劉某某)

3月23日

晚上在家裡未出門。

3月24日

5:00 騎電動車從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前往雨花區雅士亞豪生酒店上班,在酒店自助早餐廳工作﹔

12:00 在酒店員工食堂就餐﹔

13:00 下班后騎電動車沿104路公交車線路回家,到家后未外出。

3月25日

8:48 從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北門出發,前往南郊公園,停留約50分鐘﹔

9:36 前往步步高超市南國店﹔

10:07 前往永輝超市南郊公園店﹔

11:29 從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北門進入小區,在小區內進行核酸檢測,后返回家中。

19:05 前往南郊公園,在小區周邊沿南二環、湘江中路、殷家沖街、新力街、金嶺路、書院南路散步﹔

20:01 到達南郊廣場,隨后回家再未出門。

3月26日

11:45 前往福膳源(新開鋪竹塘西路店)吃午飯﹔

12:50 在福膳源(新開鋪竹塘西路店)食用完午飯步行回家,之后未外出。

3月27日

13:03 出門

13:10 到達新開鋪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13:15 在新開鋪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核酸檢測后回家﹔

14:18 回家后未外出。

3月28日

8:50 步行前往新市街綜合農貿市場買菜(途徑新開鋪路往南到湘府路,往西到湘江路,往北到萬科紫台)﹔

10:41 進入新市街農貿市場買菜﹔

11:17 買菜后步行回到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

17:31 到達書院路愛瑪電動車維修店﹔

18:09 回到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后無外出。

3月29日

13:27 在長沙天翔新新家園小區進行核酸檢測,后返回家中未再出門。

3月30日

轉運至定點醫院。

如與以上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請務必第一時間主動向當地防疫機構報告,配合做好隔離醫學觀察或健康監測等健康管理工作。

請廣大市民朋友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不信謠、不傳謠,繼續增強防范意識,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勤消毒、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主動接種疫苗、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進入公共場所主動掃“湖南場所碼”,外地來(返)長人員需主動到社區(村)、單位報備,並積極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