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落實疫情防控要求 抓好祭掃服務保障

2022年03月25日08: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落實疫情防控要求 抓好祭掃服務保障

記者3月24日了解到,為切實做好今年清明節期間群眾祭掃服務管理工作,省民政廳3月24日向各市州、縣市區民政局下發通知,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屬地和監管責任,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要求,確保今年清明節祭掃工作安全平穩有序。

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省民政廳要求全省民政系統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僥幸心理,既毫不放鬆抓好殯葬領域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又千方百計做好人民群眾清明節祭掃服務保障。一是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群眾祭掃工作。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強化疫情防控知識普及,採取預約、錯峰等措施,盡可能降抵祭掃人流密度,減少祭掃現場人員聚集,並嚴格落實祭掃場所清潔消毒、祭掃人員體溫檢測、口罩佩戴、員工健康監測等防護防控措施。積極創新服務模式,提供網絡祭掃、代客祭掃、雲祭掃等服務,並充分考慮不同群體特別是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遇到的困難問題,保留電話預約、線下服務等傳統模式,設立綠色便捷通道,保障特殊群體祭掃需求。二是要不斷提升殯葬管理服務水平。清明節期間,各地民政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隊開展祭掃安全專項檢查,壓實殯葬服務機構主體責任,全面排查整改各類安全隱患,做好節日期間祭掃場所及周邊人員分流、交通疏導、火源管控等工作。三是要大力倡導文明低碳祭掃方式。大力推廣網絡祭掃、鮮花祭掃、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掃方式,引導樹立移風易俗新風尚。(記者 陳勇)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