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4日至5日12時無報告病例

2022年04月06日08:3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長沙市昨日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透露,4月4日0時至5日12時,長沙無報告病例。4月5日,1名新冠肺炎病人治愈出院。其他在院病人病情穩定。

長沙市衛健委副主任厲衛東介紹,根據國家、省有關防控政策,按照精准防控、動態清零的要求,在疫情處置過程中,對疫情形勢開展動態評估,對集中隔離達到一定期限(一般為7天)、滿足居家隔離或居家健康監測條件的,可轉為居家隔離或居家健康監測。對居家隔離人員原則上要求單獨居住,做到“一人一戶”,也就是居家隔離對象和非居家隔離對象不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裡﹔如果全家人都需要居家隔離的,才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裡。居家隔離人員不能出戶。對兒童、孕產婦、高齡老人等特殊人群,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可以由家人陪護,一起居家隔離。

厲衛東介紹,為了加強對封控區、管控區、集中隔離人員以及紅黃碼等特殊人群的醫療保障服務,長沙市成立了醫療保障專班,開通了就醫綠色通道,確定了20家定點醫院﹔對急危重症、血液透析、孕產婦、新生兒和腫瘤放化療等特殊人群就醫用藥需求,進行摸底調查,建立台賬﹔按照人群風險等級分類,規范救治轉運、定點診治等醫療保障服務工作。(記者 陳新 通訊員 向往之)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