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瀏陽啟動首屆文化創意設計大賽賦能鄉村振興

2022年04月12日20:59 | 來源:  
小字號

文化和旅游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等六部門近日聯合發布《關於推動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的意見》,瀏陽率先響應。4月12日,瀏陽市委宣傳部傳來消息,2022年首屆瀏陽市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已正式啟動。此次大賽旨在圍繞鄉村振興,立足瀏陽特色,推動產業發展,共設置了56個獎項,其中單項獎金最高達1萬元。

大賽創作主題分為任務項目制和自主選題制。任務項目制由組委會面向瀏陽各地征集設計需求,作為參賽者創作主題,參賽者圍繞項目主題進行創作﹔自主選題制需要參賽者圍繞鄉村振興主題,立足瀏陽本土特色,自行確定創作主題,要求作品能夠充分挖掘瀏陽地域特色文化、貼近生活,兼具藝術性、實用性、美觀性、可行性。

“參賽作品分為實物設計、空間設計、創意視頻三類。”作為承辦單位的瀏陽市文化產業園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實物設計類包括品牌設計、包裝設計、產品設計等﹔作品可以是單件,如單個小包裝、禮盒包裝、手提袋包裝等,也可以是組合或成套設計﹔空間設計類主要包括老舊城區有機更新規劃設計、公益廣告設計、鄉村規劃設計、室內空間設計、建筑及園林景觀設計等﹔創意視頻類主要是針對城市人文、地域風貌、特色民俗、非遺技藝、景區景點等角度進行創意策劃的短視頻。

據了解,本次大賽通過“掌上瀏陽”APP開通線上報名以及作品提交通道,報名截止時間為2022年4月29日下午5時,作品提交截止時間為2022年5月31日下午5時。

作品評選方式包括初評、網絡投票以及專家評審,共評選56個獎項,其中一等獎金額高達1萬元。此外,還設置有創作者扶持獎勵,獲獎作品創作者可免費進駐國家級創業孵化示范基地、國家級眾創空間——“智慧瀏陽河”文化創意孵化基地格子鋪,並享受工商注冊代辦、場地減免、宣傳推廣、融資對接、資金申報等系列創業孵化服務。(李麗莎)

來源:瀏陽市委網信辦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