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益陽市大通湖區河壩鎮:黨員的腿勤起來 群眾的事辦起來

2022年04月26日16:0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老楊,您稻田裡的秧苗受漬,是因為電排排水管口徑太小的原因,我們已經改造好,這下你的秧田不會再受漬了。”“我看到了,秧田裡的秧苗已經全部露出了頭,真是太謝謝你們了。”這是益陽市大通湖區河壩鎮開展黨員干部下村走訪活動時,鎮電排管理員昌立中為新秀村種糧大戶楊再品解決的一個實際問題。

4月24日,一場大暴雨,楊再品新插下的早稻秧苗部分受淹,正在他焦急萬分之時,鎮電排管理員昌立中來到他家進行走訪。了解到這一情況后,昌立中立即帶領技術人員到現場查看,發現是由於電排排水管口徑太小,漬水外排太慢造成的。於是立即和村負責人聯系,對電排排水管進行改造,僅用兩天就改造完畢,讓楊再品的早稻秧苗重煥生機,避免了重大損失。

從4月15日開始,河壩鎮黨委要求所有黨員干部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都要下村入戶進行走訪,就地發現和解決村民們在春耕生產、疫情防控、社會治安等方面的問題﹔並隨時了解已脫貧戶的生產生活情況。明確規定黨員干部每周至少要到聯點村和聯點戶走訪4次﹔同時要求各村都要在醒目位置懸挂“意見箱”,並在微信群裡廣泛收集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的需求和建議。對能及時解決的就地盡快解決﹔對一時難以解決的做好相關調查研究,提交鎮黨委、政府集中討論予以解決。

對已脫貧戶和邊緣戶進行返貧檢測,也是這次黨員干部下村走訪的重要內容之一。4月25日,鎮干部劉沙來到河心洲村已脫貧戶陳祖良家進行走訪時,他高興地告訴劉沙,“因為疫情原因,我今年沒有外出打工,村裡也為我們全家人解決了低保。家裡的5畝水田我准備種植‘雙季稻’,現在早稻秧苗已經機插完畢,閑暇之余,還可以去附近做些小工。”

截至目前,全鎮1500多名黨員干部已下村走訪6873戶,發放相關宣傳資料5200份,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和困難50多起,搜集整理問題線索86條,黨員干部的雙腿拉近了群眾的距離,也為鄉村振興提供著強勁的助推力。 (徐鋼 殷蓉)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