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縣高橋鎮:拆危房消隱患 護群眾保安全

2022年05月20日11:1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這圍牆靠近我們中學學生宿舍和室外球場,這麼多學生來來往往的,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今天終於把它拆掉了,我可算是放心了。”近日,伴隨著“轟隆隆”的機械聲,位於長沙縣高橋鎮高橋錦繡社區的一處危房和開裂的圍牆順利被拆除,解決了高橋中學王校長的心頭大事。

今年4月底以來,高橋鎮扎實開展農村自建房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經排查發現高橋中學外側坡上有一處廢舊房屋,存在較大安全隱患。據了解,這裡原本是一個閥門廠,因廢棄多年無人居住和使用,年久失修后已成為危房。

高橋鎮應急辦發現這一問題后立即組織高橋中學、高橋錦繡社區、行政執法隊、派出所等有關部門單位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對該處危房和圍牆進行拆除的整改方案。該廠房多年前已經被法院拍賣,多方打聽仍無法聯系到房屋所有人,鍥而不舍的工作人員后來通過向法院執行局申請幫助,終於找到當年的買主張先生,並及時與其取得聯系。

張先生受邀一同進行現場勘查后,表示非常支持高橋鎮的工作:“我買了這裡后一直都沒有使用,也沒有來查看過,要不是高橋鎮政府和我聯系,我還不知道這裡已經成為危房,還好發現得及時,我肯定支持拆掉,不要對學校和周邊居民安全造成威脅。”在房屋所有人的支持配合下,這處危房得以拆除。

后續,高橋鎮將繼續結合“四進四查五到位強基保安行動”和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進一步細化農村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標准,全面、細致、徹底開展排查整治工作,不留盲區死角,切實保障轄區內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吳思密 湯甜鈿)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