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5月19日至20日,南岳景區免費開放

2022年05月16日09:04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據南岳區人民政府消息,南岳景區將於5月19日至20日面向全社會免費開放。這次免費開放的景區含南岳中心景區、南岳大廟、水濂洞、萬壽大鼎等四大景區。

南岳衡山是我國五岳名山之一,群峰巍峨、層巒疊嶂,既有“五岳獨秀”的自然風光,也有“中華壽岳”“文明奧區”“宗教聖地”的人文景觀,現為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首批國家5A級旅游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全國文明風景旅游區、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

南岳衡山四季景色宜人,春觀花,夏看雲,秋望日,冬賞雪。此時的南岳不僅山花爛漫,氣候宜人,空氣清新,如果運氣好的話,還能在祝融峰邂逅一場浩瀚壯闊的雲海奇觀。白天,去南岳大廟祈福求壽﹔去森林覆蓋率高達90%以上的中心景區吸氧洗肺﹔重走梵音谷古道、徐霞客古道、曾國藩古道,回味歷史、品味文化﹔還可以去水帘洞攀岩、十裡茶鄉採茶、紅星村騎行、水濂村露營……夜晚,到南岳古鎮、祝融小鎮參加國風夜游、非遺音樂會、排街巡演、燈光秀魔術表演、篝火晚會等活動,體驗一場超時空的夜游。

體驗美景與文化的同時,南岳美食也不可錯過。作為全國首家“中國素食之鄉”,南岳素食經過千年傳承與發展,將素食文化、特色土菜與風景人情融合,菜品從普通素菜到精致齋宴,品種多樣,營養豐富,看似普通的豆類、菜蔬、菌類、瓜果,經廚師料理,可以做成雞、鴨、魚、肉的酒席,色香味俱全。此外,南岳土菜也是久負盛名,曾有游客這樣評價南岳的土菜:“南岳的土菜又香又辣又好吃,吃了南岳的菜,打嗝也來香!”。

據悉,景區嚴格執行“限量、預約、錯峰、防聚集”和“一掃二看三查四驗”等疫情防控措施,嚴格遵循“不預約不入園”原則,來南岳的游客需通過“南岳旅游”官方微信公眾號實名預約游覽。如需幫助,可撥打旅游服務熱線12345。

“520去南岳,給她一個實實在在的愛!”看到南岳景區免費開放的消息后,長沙市民劉先生很興奮,准備帶女朋友一起到南岳來一場愛情之旅。(通訊員 文蘭 曾小艷 記者 石珊)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