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年輕干部要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

2022年05月17日08: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6日上午,湖南省第25期新任廳級干部廉政教育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雙全在開班式上強調,要大力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做到對黨忠誠、敢於擔當、自身干淨。

王雙全指出,伴隨職務提升、職權加重,廉政風險也在相應增大。省委部署對新任廳級干部進行專門的廉政教育,讓大家進一步提升黨性修養,增強紀法觀念,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很有必要。

王雙全強調,要時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堅定理想信念,自覺踐行“兩個維護”,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價值觀﹔要帶頭堅決抵制“四風”,時刻警惕紅包就是“炸藥包”、酒局可能是“圍獵的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審慎用權,嚴守權力邊界,堅持嚴格自律,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覺淨化社交圈、朋友圈,嚴格家教家風﹔要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增強責任意識,發揚斗爭精神,盯緊關鍵崗位、關鍵環節,加強制度建設,防控廉政風險,形成監督與接受監督的濃厚氛圍和良好習慣,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開班式前,全體學員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誠與背叛2021》。(記者 劉燕娟)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