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堅定不移跟黨走,在奮斗中激揚青春力量

2022年05月13日08: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堅定不移跟黨走,在奮斗中激揚青春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在我省基層廣大團員青年中引發熱烈反響

5月10日,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我省基層廣大團員青年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將始終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定不移跟黨走,在奮斗中激揚青春力量。發揚光榮傳統,勇擔時代使命,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動力和創造力激蕩起民族復興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個更加美好的中國。

牢記囑托,堅決扛牢為黨育人政治責任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飽含深情,充滿了對團員青年和團干部的關懷與期待,為新時代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共青團長沙縣委書記侯韜說,作為全國五四紅旗團委,長沙縣共青團將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不忘初心使命,堅決扛牢為黨育人的政治責任,堅持服務青年的工作生命線,心系廣大青年,竭誠打造好服務青年系列工作品牌,竭誠解決青年“急難愁盼”問題,以務實舉措幫助青年成長發展,以青年之強助力星沙之強、省會之強。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青年之於黨和國家而言,最值得愛護、最值得期待。”衡陽市珠暉區酃湖鄉清泉山社區黨支部書記宋詩妍說,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關心和愛護之情令人感動。作為一名青年社區工作者,將堅定信念,緊跟黨走,在基層治理服務中砥礪意志品質,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復興的征程上。同時,按照總書記的要求,進一步做好轄區青少年的培育和關懷工作,圍繞學習輔導、親情陪伴、自護教育等服務內容,組織開展“社區青春行動”,用責任與擔當傳承和弘揚五四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做好基層共青團工作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動力。”株洲市淥口區南洲鎮團委書記梁靚表示,作為楊得志將軍故裡的基層團干部,深知基層共青團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將繼續傳承發揚革命精神,自覺聽從黨和人民召喚,爭做“群眾友”、不當“青年官”,團結帶領轄區團員青年在鄉村振興主舞台上擔當大任、綻放光彩。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團干部要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高揚理想主義的精神氣質。”韶山市楊林鄉團委副書記吳曉誠表示,作為鄉鎮團干部,將遵循總書記的指示,把握好共青團工作的歷史方位和時代特征,不斷增強全鄉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純潔性,提升組織力、引領力和創造力,團結引領廣大團員青年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

追求進步,努力做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模范

5月12日,城步苗族自治縣汀坪鄉隘上村,劉星帶領電商團隊開展直播帶貨,為村民銷售山茶油、農家大米、紅薯干等農副產品。今年30歲的劉星,是城步紅薯妹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隘上村黨支部委員、村團支部書記。2015年,他返鄉創業,開設電商銷售平台,帶動城步汀坪鄉、丹口鎮、五團鎮3個鄉鎮2000多名村民每人年增收5000元至3萬元。目前,其公司已發展紅薯種植基地400余畝,建成紅薯干、紅薯面條加工生產線。

劉星說,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追求進步,是青年最寶貴的特質,也是黨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這是總書記對廣大青年的鼓勵和肯定,也是對廣大青年提出的要求。“我將牢記總書記的囑托,繼續發揮農村致富帶頭人的作用,立足崗位、苦練本領,帶領更多村民致富增收,為鄉村振興作貢獻。”

27歲的陳煜,是岳陽市岳陽樓區三眼橋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朝陽社區黨支部代理書記,她在海外攻讀碩士學位后回到家鄉,投身基層,在奮斗中找到了青春的意義。

陳煜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時代的廣大共青團員,要做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模范。我將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努力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爭當偉大理想的追夢人。”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常德市武陵區團委書記劉夢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廣大青年“做刻苦學習、銳意創新的模范”。在新的趕考路上,武陵區團委將緊扣為黨育人的主責主業,實施“青燕工程”,引領武陵青年聽黨話、跟黨走﹔實施“青苗工程”,引導武陵青年在一線建功﹔實施“青林工程”,用心解決青少年“急難愁盼”問題,深化“陽光行動”品牌打造﹔實施“青矩工程”,抓好國家級縣域共青團改革試點工作,勇於自我革命,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新城貢獻青春力量。

全國技術能手、湖南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張家界航空職院航空維修學院黨總支副書記余洪偉表示,作為一名從事高校學生管理工作的青年教師,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把立德樹人任務扛在肩上、落到實處,努力為黨和國家培育更多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有責任有擔當,青春才會閃光。”益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團委書記傅明宇表示,作為一名高校團委書記,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做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模范,繼續做好黨與青年溝通的橋梁和紐帶,用紅色擦亮青年的底色,引導廣大青年做好黨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后備軍。

勇毅前行,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復興的征程上

“黨中央時刻關心青年一代的成長,這是我們前行的動力。”郴州市中醫醫院團委書記劉政說,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將堅定不移跟黨走,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舍我其誰的責任感,努力鑽研技術,在推進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中,譜寫無愧於青春、無愧於時代的新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斗,是共青團的初心使命。”道縣團縣委副書記唐千惠表示,作為一名團干部,要時刻牢記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勇毅前行,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復興的征程上。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體現了對廣大青年的殷切期盼、關心和愛護。”中方縣鐵坡鎮團委書記向雨茜表示,將以此為動力,堅持發揮黨建帶團建的功能和作用,堅持黨團聯動,推動團員青年在鄉村振興主戰場、疫情防控第一線、服務群眾最前線,淬煉心性、磨煉意志、提升能力,努力成長為黨和人民事業的合格接班人。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堅定了我們‘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的決心和信心。”中方縣接龍鎮副鎮長陳俞彤說,廣闊農村大有可為,我們青年干部要堅定不移跟黨走,履職盡責擔使命,深入群眾辦實事,讓青春之花在鄉村廣闊天地間綻放出最生動的光彩。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中國夢是一場歷史接力賽,當代青年要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新化縣曹家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鄒玖霖表示,要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的每一個環節中,自覺地將個人成長與工作責任緊密聯系起來,做好鄉村振興的實踐者、責任人、帶頭人,用青春的能動力和創造力帶動一方,服務一方,造福一方。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讓青春之花綻放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積極投身家鄉建設,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鳳凰縣廖家橋鎮菖蒲塘村團支部書記向黎黎說。

作為菖蒲塘村電商發展帶頭人,向黎黎近年來帶領菖蒲塘村50多名年輕人,在網上銷售村裡及周邊鄉鎮的水果苗木,帶動了當地水果產業的發展。“我們的目標是,把菖蒲塘村的水果、苗木通過網絡平台銷售到全國各地,帶動農民增收致富。”向黎黎說。(記者 姚學文 參與採寫:周小雷 唐曦 張咪 蔣睿 昌小英 馬如蘭 魯融冰 邢玲 羅徽 田育才 王柯灃 周紫雲 熊小平 莫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