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動周啟動

2022年05月22日09: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5月21日,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動周重大科普示范活動“科技瀟湘石門行”暨湖南省科技活動周在石門啟動。本次活動周以“走進科技,你我同行”為主題,開展科技政策法規宣傳、科技創新成果展示、科技安全教育、科技為民服務等群眾性科技活動,推動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

“科技瀟湘行”是湖南省科技活動周重大示范活動之一,每年選取一個縣(市)舉辦,將科普融入鄉村振興中,匯聚豐富的創新資源,持續送往廣大鄉村,推動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為期5天的活動期間,省內工業、農業、林業、地質、醫療衛生等各領域的科技專家、科技特派員組成若干個科技小分隊,深入石門縣26個鄉鎮(區)、街道、農林場,分批開展科技服務、科學普及、醫療義診活動,助推科技興農、科技興企。

啟動式當天,組委會還開展“科學集市”“科學之夜”等活動,將科學與藝術相結合,通過互動體驗、創意展演等方式,全面展示我省近年來科技創新成就以及石門縣“科技+鄉村振興”取得的成果。

今年是新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科技進步法》實施開局之年,我省還將組織開展優秀科普作品評選、科普講解大賽、科學實驗展演匯演大賽、科普“四進”、科技創新基地及科普場館開放等活動,拉近群眾與科學的距離,讓科學知識、科技成果更好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記者 卓萌)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