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中聯重科新材料總部及產業基地落戶湘陰

2022年05月30日07:53 | 來源:  
小字號

5月28日,中聯重科新材料總部及產業基地項目簽約儀式在長沙舉行。中聯重科董事長、CEO詹純新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中聯重科新材料板塊將以岳陽湘陰為總部,努力打造湖南新材料產業的“國際名片”。

根據合作協議,中聯重科新材料總部及產業基地布局湘江新區湘陰片區,充分利用當地通江達海的區位優勢和豐富的原材料資源,用科技賦能,把基礎資源轉化為高技術含量、高品質、高附加值的新型材料,建設全球最大的建筑新型材料智慧裝備產業園和全球領先的建筑新型材料標杆工廠。

新數字、新能源、新材料是中聯重科創新升級的主攻方向。此次落子湘陰,是中聯重科新材料板塊的全新啟航。據介紹,中聯重科新材料擁有全球領先的干混砂漿生產、施工設備以及以中德研發中心和百名博士、碩士為主體的研發團隊,掌握3000多種建筑材料基礎配方和工藝,形成了五大產品系統,是全球唯一掌握“智能產線+建筑新材+施工裝備+施工工法”等全產業鏈技術的企業。

數據顯示,建筑新材料中,以建筑熱工復合材料、聚合物改性水泥基復合材料等為主的普通技術類建筑材料,在北美、歐洲的商品化率高達98%以上,而我國同類建筑材料的商品化率為35%,提升空間巨大。隨著國內城市建設提質更新和房屋修繕等行業風口的臨近,未來10年中國普通技術類建筑材料年市場容量將超4000億元。(曹嫻)

來源:湘陰縣委宣傳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