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上來 為民主生活會開出高質量好效果打牢思想基礎

2023年01月31日08: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30日上午,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會前學習暨十二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十三次集體學習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打牢開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的思想基礎。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交流發言,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參加學習。

  省領導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汪一光、張迎春交流發言,烏蘭、李建中、王一鷗、秦國文、蔣滌非、周海兵、朱玉、葉曉穎參加學習。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等重大問題,對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大黨獨有難題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現和破解之道,對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了戰略部署。我們要一體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不斷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南新篇章。

  張慶偉強調,要旗幟鮮明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上下更大功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健全落實“兩個維護”的制度機制,始終胸懷“國之大者”想問題辦事情,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絕對忠誠。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在掌握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上下更大功夫,全面准確把握基本內容、理論特質,運用好貫穿其中的世界觀方法論,轉化為推動湖南工作的強大力量。要兢兢業業為黨和人民履好職、盡好責,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上下更大功夫,抓住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站穩人民至上這個根本立場、守住安全發展這個底線紅線推進現代化建設。要全面提高領導能力和執政水平,在鍛造與領導職責相匹配的能力素質上下更大功夫,強化系統觀念抓工作,發揚斗爭精神破難題,堅持團結奮斗聚合力。要一刻不停推進自我革命,在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上下更大功夫,不斷深化對自我革命規律性的認識,從嚴從實抓班子帶隊伍,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把新時代新征程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縱深。要嚴格按照中央要求,認真開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確保開出高質量好效果。(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