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新春走基層|韶山景區假期游客激增 武警官兵駐一線保安全

2023年01月29日08:51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武警官兵駐一線維護秩序。受訪單位供圖
武警官兵駐一線維護秩序。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月29日電 春節假期,韶山文旅市場強勁復蘇,接待游客近37萬人次,同比2022年增長113.7%,累計接待量位居全省第二。武警湘潭支隊某大隊嚴密組織勤務,積極開展愛民助民活動,確保了景區和游客的絕對安全。

“武警同志,我的小孩不見了,我該怎麼辦”,大年初四上午,一名操著廣東口音的大姐找到正在廣場帶隊巡邏的該大隊執勤一中隊排長鄢濤,焦急地問道。問清楚小孩的基本情況后,鄢排長迅速安排巡邏人員在人群中查找,同時聯系景區管理部廣播尋人啟事,10分鐘后,小孩被成功找回。

類似這樣的事,巡邏官兵每天都會遇到。中隊指導員朱林夢說,找人、指路、看包裹這些小事,承載的是老百姓對子弟兵的信任,體現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與威懾和打擊暴力犯罪一樣,都是巡邏官兵的職責所在。

為營造景區良好的安全環境,這個大隊科學制定執勤方案,嚴密組織專勤專訓,大隊和中隊主官一線組勤,執勤官兵風險預判和情況處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除夕夜,大隊百余名官兵在毛澤東銅像廣場連續執勤8小時,主官帶頭上哨位,多名干部主動放棄輪休,參與一線執勤,圓滿完成了維護秩序和安保任務,官兵依法文明執勤的良好形象受到了游客的一致稱贊。大隊長張二報表示:在偉人故裡站崗執勤,無上榮光,大隊將進一步加強執勤研究和執勤演練,不斷筑牢景區安全防線,用實際行動擦亮毛主席故鄉兵的忠誠底色。(吳茜薇、譚志勇)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