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大學子Super Lung團隊自研箔片氣體動壓軸承技術,助力實現科技強國夢

2022年08月10日14:40 | 來源:  
小字號

Super Lung團隊成員在實驗室研發。學校供圖
Super Lung團隊成員在實驗室研發。學校供圖

湖南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的博士王國慶帶領Super Lung團隊專注研發箔片氣體動壓軸承技術(簡稱氣浮軸承技術),提供以氫能車用高性能電動增壓器為基礎的高科技產品,致力成為國內一流的高性能產品提供商。

Super Lung團隊具有超強研發能力,主要依托高端智能裝備關鍵部件湖南省重點實驗室開展創新研究與產品開發工作,研發以箔片氣體動壓軸承為支撐、以永磁同步電機為動力的無油超高速氫能車用電動增壓器在轉速、壽命等性能指標方面均達到國際頂尖水平。

Super Lung團隊立志於科研報國,在馮凱導師的指導下,《Super Lung——氫能車用電動增壓器》項目獲得“建行杯”第八屆湖南省“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金獎,展現出湖南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學子敢於創新、善於創新的青春風採。

湖南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博士、Super Lung團隊負責人王國慶在採訪中提及到關於組建團隊初衷時表示:“我們Super Lung團隊成員立志運用所學知識,創新氣浮軸承結構設計、突破材料瓶頸,擺脫了美國技術封鎖,推動氣浮承技術進步和產業發展,助力新能源汽車新紀元、為實現科技強國夢做出貢獻。”(匡潔)

來源:湖南省科學技術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