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鄉村振興報告及優秀案例發布

2022年08月16日08:4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8月15日上午,湖南師范大學中國鄉村振興研究院、中共湖南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三農”工作專家組及社科文獻出版社共同發布《鄉村振興藍皮書:湖南鄉村振興報告(2022)》和《湖南鄉村振興2021年“十大”優秀案例》。

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新征程上,湖南准確把握所處發展階段,堅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取得了顯著成效、積累了重要經驗。《鄉村振興藍皮書:湖南鄉村振興報告(2022)》以解決城鄉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為主線,從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等方面總結提煉湖南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扎實成效,全面梳理目前亟待破解的現實問題,並提出具有針對性的解決建議。

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過程中,全省各地涌現出一系列有特色、有亮點、有成效的好做法。《湖南鄉村振興2021年“十大”優秀案例》對其中具有廣泛代表性和典型性的經驗做法進行了總結推介,包括湖南“十大”優秀案例典型縣(市、區)、湖南“十大”優秀案例典型鄉鎮、湖南“十大”優秀案例典型村和湖南“十大”優秀案例典型鄉賢。這些優秀案例將充分發揮典型引路、示范帶動作用,助推鄉村振興戰略更為科學有效地實施,促進湖南各項“三農”事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萬麗君)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