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益陽: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2022年08月14日10:0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在益陽市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連日來,益陽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深入開展學習,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

7月29日,益陽市委常委會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做好益陽各項工作,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益陽市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益陽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彭偉才表示,全市教育系統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盯益陽教育發展不充分、不均衡的薄弱環節,堅持基礎教育做優,加快中心城區高品質學校建設和農村薄弱學校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加大優質學位供給,讓孩子們“有學上”“好上學”“上好學”﹔堅持職業教育做特,持續實施“楚怡”行動計劃,結合益陽特色優勢產業,推動產教融合,助力職業教育“雙優”“雙高”發展﹔堅持幼兒教育做穩,穩定有序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各項措施落實落地﹔堅持高等教育做強,立足駐益高校發展實際,全力支持湖南城市學院建成知名大學,積極推進湖南工藝美術職業學院升辦本科院校。

長春經開區是湖南省電子電路板特色產業園區,今年上半年完成規模工業總產值189.5億元,同比增長13.82%。該區黨工委書記黎浩說:“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質提效,聚焦電子電路板(PCB)產業和智能裝備制造產業招大引強,奮力打造中國PCB產業‘第三極’,以實際行動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講話,重在落實。”沅江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建宏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大家備受鼓舞。全市醫療保障系統將堅持以保障人民健康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特別是將優化醫保領域便民服務,提升醫保管理服務精細化水平,打造“15分鐘醫保便民服務圈”,持續提升人民群眾在醫療保障領域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赫山區泉交河鎮是全國鄉村治理示范鄉鎮,是赫山區全域推進鄉村振興示范鎮和農村土地數字化改革試點鎮。該鎮黨委書記陳國榮表示,將帶領全鎮人民“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搶抓全域推進鄉村振興示范創建契機,突出“農村土地數字化改革”和“胡林翼文旅綜合體打造”兩個抓手,努力實現“新型工業強鎮、智慧農業名鎮、特色文旅小鎮、產鎮融合美鎮”四大目標,持續擦亮“林翼故裡·醉美鄉村”名片。(記者 邢玲 通訊員 江懷遠)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