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09月30日08:4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為《復興文庫》所作序言和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全國文物工作會議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審議《湖南省鄉村建設行動實施方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為《復興文庫》所作序言和在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學好用好《復興文庫》以及黨史、中國近代史、中國歷史,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道理,進一步萃取歷史精華,堅定道路自信,增強歷史主動,筑牢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堅定理想信念,凝聚砥礪奮進的強大精神力量,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要深入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廣泛宣傳10年來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講好中國故事,傳播湖南聲音,激勵引導廣大干部群眾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文物工作會議部署,堅持“保護第一、加強管理、挖掘價值、有效利用、讓文物活起來”的新時代文物工作方針,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增強歷史自覺和文化自信,讓全省文物和文化遺產在新時代綻放新光彩。要依法加強文物保護、管理和利用,健全文物保護體制機制,全面提升湖湘文化保護傳承水平,充分用好我省古色、紅色文物優勢,更好發揮文物和文化教育功能。要加強黨對新時代文物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委要把文物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在強化政策引導、加強人才培育、管好意識形態等方面聚焦發力,確保文物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以實施鄉村建設為抓手,加快建設宜居宜業美麗鄉村。堅持規劃引領,科學布局農村生產空間和鄉村生態空間,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加強傳統村落和特色風貌保護。落實重點任務,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補齊農村公路改造建設維護、供水保障、污水垃圾治理、農房質量安全等短板弱項,推進清潔能源、農產品倉儲保鮮冷鏈物流、數字鄉村建設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高農村公共服務水平。健全推進機制,發揮政府在規劃引導、政策支持、組織保障等方面作用,建立自下而上、村民自治、農民參與的實施機制,推進鄉村建設行動落地見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