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堅持不懈加強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 更好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2022年09月23日07: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不懈加強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 更好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22日上午,十二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第十次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習近平外交思想。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他強調,要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運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自覺性,更好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交流發言,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參加學習,省委副書記朱國賢作書面交流發言。

王雙全、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汪一光、劉蓮玉、陳飛、李建中、王一鷗、秦國文、葉曉穎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有關省領導交流發言或參加學習。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習近平外交思想,是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指導新時代我國經濟發展、法治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外交實踐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進一步深刻理解把握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在經濟、法治、生態文明、外交領域的原創性貢獻,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實踐中展現的強大真理力量、獨特思想魅力、巨大實踐偉力,深刻理解把握“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奮力譜寫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湖南新篇章。

張慶偉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內容、基本要求,牢牢把握黨的全面領導這個根本保証、“三新一高”這條邏輯主線、以人民為中心這個根本立場,以及經濟工作的正確策略和方法,切實用以指導我省經濟建設實踐,不斷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闖出新路子。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切實用以指導法治湖南建設實踐,把准法治建設政治方向,全面落實法治建設重點任務,著力解決法治建設突出問題,大力營造法治建設良好氛圍,不斷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科學體系、主要內容、實踐要求,切實用以指導美麗湖南建設實踐,堅持以綠色低碳引領發展轉型,以系統思維推進綜合治理,以建章立制保護生態環境,讓綠色成為美麗湖南最鮮明的底色,不斷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新湖南建設。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切實用以指導地方外事工作實踐,在把握世界發展大勢中增強戰略自信,在服務國家總體外交中勇於擔當作為,在深化對外交流合作中提高開放水平,構建以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的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推動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