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毛偉明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2022年09月24日09: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1日晚,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長沙會見了來湘訪問的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一行。

  張慶偉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西哈莫尼的到訪表示崇高敬意和熱烈歡迎。他說,中柬兩國是友好鄰邦,兩國人民的交往源遠流長。這份牢不可破的友情,是由毛澤東主席等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和西哈努克太皇共同締結和精心培育的。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西哈莫尼國王的共同推動下,中柬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得到長足發展。當前,湖南正加快構建以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的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柬埔寨已成為我省重要合作伙伴。希望雙方進一步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在經貿投資、現代農業、基礎設施、教科文衛等領域深化合作,實現共同繁榮發展,為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西哈莫尼感謝湖南省的盛情接待和周到安排,祝賀湖南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湖南省各項事業將取得更大發展。他說,希望通過此次訪問,傳承和發揚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推動柬埔寨與湖南省在各個領域深化合作,不斷增進兩國人民福祉。

  柬埔寨駐華大使凱·西索達、王宮事務總管大臣郭索帕﹔外交部大使王福康,省領導朱國賢、吳桂英、謝衛江、楊浩東參加會見。(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